目下大特価中

to break his gallant heart

【执剑之刻】段子1-5

OOC。

光/青/刀/蕉/吉(?

一有正事就發現摸魚很有趣呢ww(導師拿🔪

芭蕉好適合病病的感覺喔,誰叫CV是立花老師呢(迫害

下次寫黑光國吧,楽しいwww

————


#1 鄰近供應來源*(德川光國)

「過來這裡。

「拉住我的手。

「相信我。」

源源不絕地,他不吝於拋擲溫柔,傍晚潮水般,湧向她,包圍她,淹沒她。

溫熱的、令人懷念的、離奇的夢境。

觸手可及,她忍不住測算距離。

「會一直陪著我嗎?」何等無戒備的情態,偏生出現在這戰爭的廢墟中,殊麗至極。他自然地伸出手拭去她臉上的血痕,「永遠永遠都陪著你喔。」

不動聲色地,心照不宣地,饮下罂粟汁。


#2 蕁麻*(青波征一郎)

比任何人都了解你。

比任何人都珍惜你。

也比任何人都畏懼你,

比任何人都畏懼你的强大。

戰場上的刀劍,終有一日會被折斷。

若是利刃不肯歸鞘,

就讓此身為盾,碎在你之前吧。


#3  病感失認(伊東一刀齋)

撫過臉龐的風是微熱的,帶起風鈴偶爾的清徹聲響。

蟬靜靜地趴在樹上。

夏日午後,他敞著衣襟倚著門,散散酒味。也實在怪不得他散漫,決心侍奉公主之後,晝間飲醉這等荒唐事做得倒不如以前勤了。只是今年的夏天實在是太漫長了,無事可做便日日飲醉。

「這副模樣若是被鬼丸公主見著了,少不了一通說教。」


「是啊,

「若是⋯被她見著了⋯⋯」

自樹梢上,蟬的空殼悄然落地。


#4  浮世之北 *(松尾芭蕉)

自何時起,想要彈奏她。

「不可以對我之外的男人這麼輕信喔。」

若是撥動她的指骨,耳後會泛起春霞嗎?

「答應我。」

肌膚如絹帛般純白,裂帛之樂又當如何?

只為我吟唱吧,只給我觀賞吧。


我的山櫻,何以生在浮世中?


將沉睡的少女攬入懷中,指尖憐惜地滑過面龐。她的臉頰微微發燙,不知是因為醉酒,還是屋宅大火的熱意?


莫怕,莫怕,你開得正好。


#5 鯉夢 *(鶴間大吉)

一切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

他意識迷蒙地想著。


或許可以從暑假的那一天講起,他本來在樹下聽歌順便補覺,被同組的日鞠叫醒後,他和深美鬥嘴,日鞠在旁勸架,青波老師開始說教。

日常的世界,截止到這一刻,都牢固無比。

當他們意識到真挖到什麼的時候,空氣有片刻凝滯。

崩解的預感,正懸置於他們眼前。

然後,伸手,她就要碰到它了。


白光迸裂,昏過去的他,以為這是世界崩解的光。

再見到她時,才意識到重建日常如此輕易。

水中鯉尾,忽隱忽現,只是靠這閃現的鯉尾獲得實感,絲毫不覺這秩序如何搖搖欲墜。



結⋯⋯結束了嗎?

他意識迷蒙地想著。

在生死時刻,突然作用的時渡之力。

萌夏幾乎粗暴地扯掉他的耳機,他下意識地把背倚著樹幹的姿勢調整成了戰鬥態勢,和她自然而然地吵起來了。青波老師不堪其擾地出來制止了他們。

「日常啊,

「終於結束了嗎?」

空落落的,他摀住胸口,突然有一陣嚎啕大哭的衝動。

「一定還是在做夢吧。」

———

*1 擁有「鄰近供應來源」被認為是造成藥物成癮的一大原因。尤其鍾意這個題目的格格不入(?

*2 蕁麻的花語是「受難、苦」。

*4 松尾芭蕉「うらやましうき世の北の山桜」(大意是「羨哉,浮世之北的山櫻」)

*5 出自小泉八雲《怪談·奇譚》。


彩蛋,日常迫害我推。

null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42)